top of page

【2020/5/19活動紀實】生涯咖啡座談 - 讀 陶晶瑩《二十一》

忙碌的工作綁架了生活,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,夫妻、親子間變得無話可說、形同房客,各自沒入的虛擬世界彷彿比真實生活更加迷人? 陶晶瑩執筆的科幻小說《二十一》,卻寫實描繪出在這科技發達的時代洪流中,每個辛苦付出的女性們所面臨的問題 : 身為女人,我究竟為誰而活?該往哪裡去?

大雨滂沱的午候,一群女性仍踏入臺灣生涯發展協會這個溫馨的交流園地,懷著自我提昇的嚮往,尋找開展人生的答案。

臺灣女性生涯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若玲老師領讀此書令我們思索: 如何以生涯發展的概念檢視自己的人生定位,依循內心聲音訂立具體目標,最重要的,擺脫束縛 用行動實踐,經營生涯。

磊山保經羅靜娟協理並現身說法,分享自學生時期以來即接觸生涯發展的概念,影響其後人生許多重大決定,包括: 選擇一份符合自己人格特質的工作、調整與另一伴的互動模式、盤點家庭後援,乃至中年後空巢期適應、健康管理與終身學習;甚至,在面對人生許多極為艱辛、無可預期的挑戰時,釐清優先順序、安頓生活節奏、兼顧工作與家庭,正向的面對生涯每階段的不同課題。

生活有許多選擇,重要的是清楚為何選擇;一旦確立自己的定位,就能排除萬難的去達成。

臺灣女性生涯發展協會,支持每個獨一無二的妳,無論在生命的哪個階段、正扮演哪個角色,為自己閃耀!

bottom of page